这场活动真暖心!这些村还将延续...

2019-09-12 16:00: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大爷大妈,您希望剪短多少?”“稍微短一点点就行,咱不那么多讲究。”“好嘞,没问题!”……9月11日上午9点,史口镇西高村文化大院内热闹非凡,老人们早早前来等候。来自时代美容美发学校的5名理发师一边陪老人聊天,一边按照老人的要求理发。

  原来,一场“关爱银龄·从头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中。

  “家门口理发,不仅方便还不花钱,这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刚理完发的商爱云笑呵呵地称赞道。

  “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出门理发的话还要叫上子女陪同,很麻烦。今天志愿者来给我们理发,真的很感动!”村民崔庆云随声附和道。

 

  活动现场,理发师神情专注,不时询问老人对发型满意不满意。驻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东营区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队和西高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负责搀扶老人、发放号牌、清理碎发、打扫卫生等。一上午时间,共为30名老人免费理发。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我们会一直把这项工作坚持做下去,让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一名理发师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秉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据了解,“关爱银龄·从头做起”志愿服务项目源于2017年6月原东营区广播电视台联系帮扶史口镇张店村时,了解到村里3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理发需要到5公里外的史口镇政府或油郭社区附近,存在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经与时代美容美发学校沟通对接,打造了“关爱银龄从头做起”志愿服务项目,每月定期开展活动,目前,已组织免费理发24次,受益村民1000多人次,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与高度认可。

  今年7月底,市派驻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驻以来,经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西高、刘营等村也存在老年人较多,理发不方便等问题,于是和东营区融媒体中心、时代美容美发学校联合把“关爱银龄·从头做起”志愿服务项目延伸至史口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11个村,为有需求村的老年人每月定期开展免费理发服务,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