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指导助力,用心踏实办学——东营区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到文苑学校调研

2019-09-13 13: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延曼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9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延曼)9月11日,东营区科级干部班一行9人到东营区文苑学校调研,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特色、午间托管和四点半课后服务、招生情况。文苑学校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调研组,并陪同参观了校园。

  参观完毕后,在厚德楼二楼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学校管理情况汇报。汇报提出,学校要回归教育常态,以用心用心再用心的态度,办老百姓认可的口碑学校。调研组对学校坚持“党建统领、业务先行”,用心办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以及“精思立学,致诚立世”的办学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校园文化、招生工作、师生管理、高效课堂、课程建设和智慧校园等方面三年的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认可。调研组表示,学校提早谋划、突出重点,为新校启动奠定了良好的队伍建设基础、学校管理基础和业务发展基础。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托管中心,详细了解了学校在午间托管和四点半课后服务的具体管理和运行情况。调研组对学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赞扬,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一致认为学校办学思想坚定、办学目标明确、办学特色鲜明,真正体现了“办精品口碑学校,做精致习得教育”的办学理念。同时,学校高起点的办学条件,教师积极向上的创业劲头,为学生成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开学以来,东营区文苑学校注重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开展行为习惯养成月活动,从小事抓起,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强化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其快乐成长;狠抓课堂教学,认真落实“独立备”“参照备”“反思备”的备课环节,激发学生兴趣,讲究课堂实效,牢牢把握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目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全体师生以崭新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充分展示新学期校园的新气象和新面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