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园街道:小小网格调解员 发挥和谐大作用

2020-01-14 10:10: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东营区胜园街道的网格员们充分发挥调解群众矛盾纠纷、构建和谐胜园“润滑油”作用,对邻里及家庭纠纷等民事纠纷进行排查调解,充分体现网格员服务群众和企业的职责。在日常工作中,网格员走街串巷,从信息采录到安全巡查,从排查隐患到解决难题,解决的都是一件件“天大的小事儿”。一些杂七杂八的邻里纠纷,通过网格员的努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邻里和谐了、群众满意了、园区稳定了,这就是网格员最高的工作目标。

  社区网格员:及时制止冲突 

  东营区胜园街道科苑居委会祥云1号网格员郭芳芳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祥云小区原来的暖气公司和现在接管暖气的公司发生矛盾。原因是原来的暖气公司留下了一个用电的板房,现在接管暖气的公司想继续使用,原来的公司不同意,两家产生矛盾纠纷,网格员和物业公司的领导一起前去调解,劝解双方各退一步,经过网格员调解后,原来的公司同意将用电板房暂时给新的公司使用,双方矛盾化解。

  企业网格员:调解噪音矛盾 

  东营区胜园街道企业11号专属网格员王红日常巡查时,集贸市场的住户向网格员反映现河集贸市场羊蝎子火锅为了招揽顾客,喇叭的宣传音量很高,而且不分时段播放宣传广告,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网格员立即去查看情况,发现火锅店的宣传喇叭音量确实调的过高。随后网格员去找火锅店老板沟通,在交谈中宣传安全防火、防盗知识,并指出音响声音过高不光影响他人,而且还涉嫌环保违法等法律知识,希望能换位思考,做到减少噪音,文明经商。网格员还建议店主可以将火锅店的喇叭播放时段定为11:15-12:30,属于就餐高峰期,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店主听后欣然接受,并表示会降低宣传音响音量,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社区网格员:调解邻里矛盾 

  东营区胜园街道科苑居委会祥悦4号、6号网格员耿真真和王欣欣在日常巡查中,路过祥悦小区超市时,听到超市老板在打电话似乎在与人争吵,语气有点激动,等到老板挂断电话,网格员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板解释说,因这家超市是快递收发站,有个业主的快递到了,快递员放到了超市里,业主希望超市的老板把快递送到家中,但是老板自己一个人在这看店无法离开,业主自己在家照看孩子,也没法出来取快递,但是还着急用快递。网格员了解事情原委后,首先安抚超市老板,告诉她不用担心,她们可以帮助业主送过去,超市老板非常感谢。网格员立即将快递送到祥悦小区20号楼二单元901室业主家,并且告知业主超市老板一个人看店实在是无法离开,于是委托她们送过来,业主也表示理解并且说刚才也是自己太着急了语气有些激动,网格员说以后有什么事没法出门可以找她们帮忙。业主对网格员表示感谢。

  网格员是网格里的“百事通”,点多、线长、面广,要充分发挥网格“神经末梢”的作用,确保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