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东营区新阶联在行动

2020-01-29 19: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忠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陈忠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开展病毒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东营区新阶联系统展现出了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广泛发出动员令,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倡议,支持政府防控措施,广泛宣传疫情知识,并以实际行动协助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

  东营区新阶联负责人张茂花表示,在春节团聚时刻,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关键时刻号召东营区新阶联广大会员企业与全国人民一道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支持配合党和政府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身的力量。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会员企业的思想引领,促进会员企业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主动服从相关安排。引导会员企业关爱员工生活,维护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和社会秩序,为战胜疫情和保障人民生活营造良好环境。疫情的出现,对各类企业的经营发展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持续增强同广大会员企业的联系交流,帮助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稳步发展。

  为此,东营区新阶联发出以下号召:

  一、科学做好个人防疫。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主动取消、暂停主办或参与举办各类群体性活动,减少亲朋好友等家庭聚会。居室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减少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聚集地方,若必须前往,请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平时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二、积极参与社会防控。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坚信党委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能力,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紧跟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有捐款捐物意愿的,坚持尽力而为,应通过权威媒体发布的渠道开展捐赠。

  三、加强宣传传播正能量。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通过自有媒体及各宣传平台,全面、主动、及时、准确的发布防疫有关政策和预防信息。坚决不转发未经核实信息和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辟谣。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配合宣传部门,努力营造有利于防控疫情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积极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