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四级联动防控模式,全面防疫抵御病毒

2020-01-29 1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耿桂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耿桂兰)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东营区文汇街道全体干部加入到战疫情的第一线。

  一级响应,四级联动。文汇街道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这一总要求,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启动一级响应,召开疫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应急专班,制定防疫工作应急预案,统一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完善防控人员体系,形成“街道+社区+网格+物业”四级联动防控模式,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联防联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筑牢防疫网。

  各点戒严,群众监督。“不好意思,现在外地车辆暂不予入内。”“你好,请先登记并测量体温。”各社区、小区、村口设劝返点配备检查人员,悬挂横幅、粘贴温馨提示,加强进出车辆检查,对小区和垃圾投放点进行消毒:对进出人员逐个登记并检测体温,劝退走亲人员,取消婚丧嫁娶宴席集聚,取缔活禽屠宰等做好疫情宣传科普工作,发动群众相互监督群访群控工作。

  病毒无情,社区有爱。街道卫生所人员到居民家中随访量体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随访,为菊香园有需求的隔离对象买菜。同时也有群众带给我们的关爱,东营社区商户玉春劳保为东营社区捐赠1000个口罩。

  为爱止步,全家防疫。新型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但传播链仍不清晰。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务必认真理性对待,过个“安静年”。请选择网上拜年、电话问候,不串门、不聚餐,让爱在“止步”时彰显温暖。防护从细节开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减少外出;发现异常,及时就医,不要藏着掖着,以防出现更大面积的扩散。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肩负一份防疫责任,主动提升个人文明素养,不传谣、不信谣,科学应对,强化防护,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