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用心守护第一线

2020-01-29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慧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李慧君)2020年1月28日是农历大年初四,在东营市火车站,东营市辛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连日来,辛店街道各职能部门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在不同战线、不同岗位充分彰显着辛店街道干部职工担当。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

  从1月23日,即腊月二十九开始,街道干部职工、社区的工作人员、网格员、村两委就奋战在疫情防治一线,其中很多人很多人没有在家和亲人一起过年,更没有放过一天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辛店街道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街道工作部署开始医务人员自觉放弃休假,不畏寒冷,坚守属于自己岗位,最忙的时候,连口热水也喝不上。2020年的春节显得非常特别,虽然少了喜悦与团聚的温馨气氛,却增添了医护人员的昂扬斗志。值守现场,他们纷纷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身为医务人员,我们义不容辞!疫情之下,有使命在召唤,他们冲在防控疫情一线!在疫情中逆行的是你们,这个世界如果有天使,也许就是这般模样。

  街道村居两委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引导基层党员群众响应、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带头分片包干、全方位服务引领,建立多项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户,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街道18个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直战斗在社区防范疫情的战场上。走进每一个社区,就像走进了热线电话接待处,每名社工网格员根据自己平时入户时登记的居民信息,通过电话排查每家每户的居民情况,他们不分昼夜,在辖区商铺、大街小巷、居民区、集贸市场等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张贴相关公告、通知,确保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位,他们走在辖区的各个小区和背街巷,只为让每一个人都能正确的对待此次疫情!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愿冲在第一线,迎面出击,用身躯扛起天大的重任,用坚定的信念守护千家万户,温暖整个寒冬。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