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党员冲锋争当逆行者 战疫攻坚力保群众平安

2020-01-29 20: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宋星刚 张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29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宋星刚 张蕾)连日来,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辛店街道党工委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向前站”的主动意识,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贯彻落上级的决策部署,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入户摸排党员冲锋在前

  街道各村居社区党组织充分调动村居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长、物业人员,对小区进行逐户上门排查从湖北来东营人员,详实记录其基本信息并逐户逐人建立台账。同时,与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共同对处在观察期内的重点人员进行随访。各村居社区支部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重点场所防控 党员盯靠在前

  春节期间,辛店街道结合实际,在长途汽车西站、火车站等人员流动大的重点场所设置了旅客出入专用通道,每天安排3名党员干部配合区卫健、交通等部门,搞好体温监测、秩序维护、人员疏导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体温监测1071人次。街道经济办、派出所、执法中队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的旅馆、酒吧、洗浴等公共场所开展全面排查,积极引导经营业户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发现疑似人员、车辆第一时间上报。

  宣传知晓 党员引导在前

  街道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公告、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防治知识宣教,向相关广大居民普及防治知识。同时,全体党员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避免引起社会恐慌。

  配合防疫 党员带头在前

  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召集党员签订承诺书,要求广大党员亮明并牢记党员身份,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及其亲属首先做到,禁止群众不做的,党员及其亲属首先不做。党员带头不走亲、不访友、不拜年、不聚会,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预防常识,舒缓群众情绪,不紧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对各村居(社区)人群聚集场所,党员干部耐心细致劝散,不引发新的矛盾点。党员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证各村居(社区)积极防控且防控有序。

  越是特殊时期,党员干部越是要做表率、做标杆、做先锋,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辛店街道的党员们提前结束假期,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在群众中间向前一步,冲锋在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