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教育系统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生志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生志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东营市区两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I级响应。在东营市区工作小组领导下,全区教育系统积极作为,多措并举,迅速建立全方位立体式防控格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东营区教育局第一时间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区教育系统工作领导小组,充分结合全区教育实际,科学研判、认真谋划,全面指导各学校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东营区第一中学、东营区瀚文小学、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等学校积极通过微博、微信群、QQ群、视频会议、电话等各种渠道,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教育同时,及时摸排家长、教师、学生到湖北探亲、旅游、回乡以及与湖北籍学生或亲友走访情况,建立台账,及时上报,严防传染源。

  东营区文华幼儿园给家长发送《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一个叫冠状病毒的坏家伙》,发掘危机中隐藏的教机,引导家长向幼儿科学讲解病毒小知识,理性面对疫情,做好科学防控。

  胜利二十三中学通过学校QQ群、微信群等宣传平台上,转发科学应对疫情、远离焦虑恐慌情绪、维护心理健康等知识链接,大力弘扬正能量,做好队伍稳定工作。区文馨幼儿园编辑制作专刊《开学延期—家长最关心的那些事》,对幼儿家长进行全面教育,扎实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准备。

  在区教育局统一领导部署下,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各民办教育机构,各体育类俱乐部及经营场所积极响应号召,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责任,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内万象滑雪场、龙居桃花岛等2家滑雪场、5家游泳馆,9家体育协会、25家体育俱乐部、260家培训机构全部主动暂停经营或开放。累计发动103所幼儿园,20所保教点,45所中小学进行师生情况全面梳理排查。相关人员信息已全部提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将在全区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配合社区街道对所排查人员进行健康追踪,确保不发生传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