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红:我是协调员,我的阵地在基层防疫一线

2020-01-31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康瑞祥 李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1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康瑞祥 李硕)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黄河路街道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面进行疫情防控。从1月22日至今,胡红已经昼夜不分的工作了很久。

  黄河路办事处辖区内共有24个村居社区,从接到疫情通知开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就下达通知,各村居、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做好辖区内小区的人员进出排查。“排查主要是注意三个方面。一是询问人员来地与去向,二是测量体温,三是宣传防疫常识,提高居民对此次疫情的防范意识。

  “我是协调员,我的阵地在基层居民的防疫上,我的主要职责是防控应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调度,包括统筹辖区内的卫生健康系统资源,开展疫情防治,并且还要应急物资储备调配和经费保障,组织应急队伍、物资协调,做好后勤保障。”胡红介绍说,“疫情来的太快,口罩、防护服、体温计等物资储备量不多,后勤保障难度很大。为了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能够保护自己,我们通过多种关系筹措物资。今天又新增70套防护服、700个3M口罩、10个红外体温计、300瓶84消毒液,稍后将统一进行分配。”

  “防控疫情,我们以网格为抓手,实施地毯式排查,目标是早发现、早报告,防止疫情蔓延,控制疾病传播。”胡红介绍,黄河路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每天都要对24个村居社区的排查情况进行汇总统计上报,确保东营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准确,为东营区辖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片黄河尾闾大地上,黄河路街道各级党员干部按照省、市、区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