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阻击疫情

2020-02-0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江潇 王艳霞 李美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江潇 通讯员 王艳霞 李美文)“居民朋友们请注意:疫情当前,防控当先。一定要重视自我防护,少出门,不聚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连日来,锦明社区组织人员持续利用小喇叭喊话,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飞进家家户户,入耳入心。

  锦明社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正月初三,立即改假期值班为全员返岗,打响疫情阻击战。

  采取果断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联合物业封堵小区副门和围栏小门,在主门设立劝返点,派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当场核对居民信息,协助物业排查外来车辆,劝返走亲访友人员,给本小区居民测量体温,告诫居民不出门、少出门、戴口罩,降低疫情传入风险。同时,为本小区车辆赶印、发放临时通行证,提高识别效率。

  突出自我防护,加大宣传力度

  综合运用小喇叭喊话、电子屏播放、张贴公告、分发倡议书、悬挂横幅、发放彩色折页、网格员转发权威公众号推文和电话沟通等手段,立体式向居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其防治知识,引导居民服从管理、高度重视、克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从容应对。

  强化小区管理,打造卫生环境

  做好观察期居家隔离人员的随访工作,并帮助他们解决不便出门带来的买菜买水等生活问题。规范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将消毒物资及时分发给物业,对楼道、公厕、电梯、垃圾收集点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加大巡查频次,及时劝阻翻捡垃圾人员和个别在家待不住而出门散步、聚集的居民。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做好自身防护。

  吸收多方力量,引导全民行动

  社区党支部把自告奋勇、冲锋在前的老党员妥善安排在门岗或小区内,协助工作人员、网格员工作,为他们特设“党员先锋岗”标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挺身而出,守土尽责,为抗击疫情筑牢红色堤坝。锦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艳霞铿锵有力地说。

  一连串高密度工作,织就一张疫情防控大网,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