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六户镇:益剪出发 情暖“疫”战

2020-03-24 17:17: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4日讯(记者 唐梦琳)“俺们对发型没有啥要求啊,看着干净利索就行啊,有你们给俺剪头发就很感谢哩!”当六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志愿者赵金枝询问起73岁老人的剪发需求时,老人脸上洋溢着开心又略显羞涩的笑容。

  近日,东营区六户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各村组织招募有爱心、有剪发特长、近期无隔离观察的健康志愿者,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自愿化身“Tony老师”,亲自登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剪发。在这个非常时期,为了“益剪出发”活动安全安心,六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做足了防疫准备,工作人员提前到老人家中做好消毒通风、卫生清洁,每位“Tony老师”的理发工具都进行了卫生消毒,每剪完一位消毒一次,让老人们放心剪发。

  85岁的老人张大爷握着理发师的手激动地说:“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以前都是孩子得空来给剪剪,现在这个疫情搞得孩子没法回来,没想到还有你们能给剪头发,很舒服,很感谢啊。”疫情当前,很多孩子在外地的老人都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儿女了,此次“益剪出发”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为老年人剪个利落干净的发型,也是想通过这次短暂的陪伴能够为独居老人带去些许的温暖。

  一剪一推皆是爱,点点滴滴暖人心。六户镇武王村的志愿者赵金枝也是本次招募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但她是“老志愿者”了,从2018年开始,赵金枝就免费为武王村70岁以上的老人剪发,每个月她都会按时出现在武王村大队部,一把剪刀、一个推子、一块围布、一把椅子,简单的工具加上她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前来理发的村民,赢得了老年朋友们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六户镇坚持党建统领,盘活各种社会资源,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者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文艺汇演、信息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今后将继续宣传、发扬雷锋精神,让身边的每个人都能自觉、自愿地参与服务中来,让践行雷锋精神变成村里新风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