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飞海洋装备:深耕蓝色经济 “中国芯” 扬帆出海

2020-03-25 13:54:59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高端海洋及数字化水下油气生产系统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其中,13500psi泥线悬挂系统是我们自行研制成功并且通过了DNV及中海油客户验收,这是国内首家。” 作为山东省重点项目,威飞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投资10亿元,可实现年产智能化海洋装备300余套,解决了中国水下油气能源开发的关键卡脖子技术,项目实施后,将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生产系统设计、制造、作业、集成及管理的综合技术和能力,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我们将筹建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及测试中心、海洋水下装备重点实验室,配备海洋及水下油气生产系统专用加工中心及智能化检测线等设备。目前,产业园区在进行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及测试中心厂房改造,其他规划设施也在紧张施工阶段。”在威飞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现场,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

  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威飞海洋水下技术研发中心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海洋水下油气田开发方案和技术服务,成为行业内巨头在中国的首选合格供应商,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凭借独一无二的品牌和技术开发海外海洋装备市场,收获了业内的奖杯和客户的口碑,推动了海洋装备产业升级和变革。长期致力研发高科技产品,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尝到了以“智”取胜的甜头,连续6年为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提供海洋平台井口及技术服务方案,项目总金额接近6000万美元。目前,已经累计为客户提供13种不同类型的整体式井口及采油树。

  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层次有序的研发梯队是科技兴企的高效驱动。深谙此理的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50项,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及服务平台开创了国内企业在高端海洋井口技术创新的里程碑。同时,国际化技术研发团队也为创新驱动不断提供动能。在高端海洋井口的研发制造方面,公司拥有国际外技术专家近百人,均为具有多年的海洋油气田开发设计经验的工程师及专家,并进行定制化的设计和全方位的产品技术服务。

  “东营高新区正全力以赴帮助我们发展,在建设厂房、手续审批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服务,大大缩短了运行周期。因此,我们才能把主要精力都放在研发和生产上。”对市场和技术导向型企业来说,时间就是关键。2020年2月,威飞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组成立之初,东营高新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团队进行考察、论证,在此基础上,对项目的市场需求、未来发展等提出了指导意见。有了政府的保驾护航,项目有序推进中。(来源:东营高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