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旅局:助推文娱场所全面有序开放

2020-03-27 10:58: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按照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结合行业实际情况,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文化类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截至目前,东营区辖区内网吧、KTV、影院等65家文娱场所在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恢复营业,基本实现“能复则复、应复尽复”。

  政策引导,打好复工“主动仗”

  3月25日下午,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全区网吧、KTV、影院、娱乐场所等企业负责人召开文化娱乐行业复工指导工作会议,对各营业场所前期复工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风险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结合当前防疫防控形势和我区实际,就建立健全防控管理体系、物资准备、营业期间工作要求、防疫宣传、安全生产等方面做出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各场所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推进精准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要求,有序推进复工。组织制定了《东营区娱乐场所恢复营业工作疫情防控规范》和《复工承诺书》,加强政策引导,确保企业有序、安全复工。

  加强监督,严把复工“审核关”

  成立科级干部带队的网格化管理小组,深入网吧、KTV、影院等文娱场所,对于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已到位的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审验制度要求,对照标准进行现场验收。重点实地查看各场所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从业人员、消费者信息台账是否建立健全、各类防疫物资是否配备到位、场所是否进行全面消杀等,指导各企业细化防控方案,做好复工报备、登记排查、科学防护等工作。同时查看各场所经营单位的安全应急预案、环境卫生整治、消防安全、禁止未成年人进入、严禁黄赌毒标识等情况,有效保障文化市场复工复产后的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