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项目建设永谋“裂变”

2020-04-26 15:30: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2020年4月23日,东营区文汇街道在胜泰大厦一楼大厦成功举办了胜利油田中胜实业有限公司作业管理中心、区块合作项目开发中心、石油技术服务中心、工程维修中心和中胜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落户文汇街道揭牌仪式。

  中胜实业公司“四中心一公司”项目落户文汇街道后,将为街道新增就业岗位近200个,新增财税收入近千万元,极大促进文汇街道工业型服务业经济的发展步伐。

  今年以来,文汇街道瞄准现有企业的上下游链条,以简政放权亲商惠企为抓手,在项目建设中主动作为,政策助燃亲情催化项目裂变政企受益,项目建设风生水起,欣欣向荣。

  政策助燃,把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年初至今,文汇街道先后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文汇街道经济发展论坛、楼宇经济座谈会、政策说明会、企业用工及社保政策推送会等活动8次,把各级政府制定的鼓励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和助力企业战胜疫情稳生产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中,并指导企业用活用足政策助力企业生产。截止目前,先后有20家企业申请各级政府政策支持,申请补助金额近500万元。

  亲情催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过程中,文汇街道把企业家和客商当做亲人来看待,急企业之所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辖区内恒胜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周转困难,企业生产活动受到影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文汇街道主动协调税务部门,缓收企业部分税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正增长。中胜实业公司名下博源酒店受疫情影响部分电梯没有按时检测,文汇街道会同市直下派帮扶队伍协调市场监管及质检部门,短时间内完成电梯年检,得到了企业高度评价。截止目前,文汇街道共派员走访企业近2000人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20多件,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企业的广泛赞誉。

  项目裂变,打牢经济发展基础

  面对疫情及经济下滑的长期不利影响,文汇街道帮助企业进行市场研判,想办法找路子上项目,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文汇街道企业家联合会在办事处常设办公室,街道领导定期与企业家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状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以文汇街道企业为骨干的东营区楼宇经济发展促进会办公室设在文汇街道,街道领导与企业家共商楼宇经济发展大计。优质的企业服务换来的是企业项目建设的真情回报。中胜公司把管理局批复的“四中心一公司”项目落户文汇街道;胜利石油管理局房管中心与大连客商洽谈的BABY新天地购物广场项目5月中旬签约;上海客商投资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正在进行土地踏勘,5月份正式办理相关手续;王府井购物广场项目2020年底正式营业,新城里购物广场项目近期进场装修并开展招商工作;东营市标准最高的文汇街道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项目建成并进入试运营;以闲置楼宇为载体建设的东营市文汇创意产业园项目已进入商务洽谈阶段。截止目前,文汇街道在建签约在谈项目近20个,项目建设风生水起,一片欣欣向荣景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