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牛庄镇:雪中送炭见真情 守望相助渡难关

2020-04-27 17:17: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周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7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周凯强)一户村民出现困难,全村人自发捐款,村里老人送来辛苦钱,家境困难的村民坚持捐款,在外地工作的村民回乡时听说这事,也主动献爱心……这是近日发生在东营区牛庄镇东隋村的感人一幕。

  三岁孩子突然病倒,一家生活陷入困境

  崔入建,今年40岁,2018年和妻子结婚,妻子带着两个儿子,大儿子12岁,小儿子3岁,2020年2月小女儿出生。虽然是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并不富裕,但是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就很幸福。

  4月1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温暖的家庭瞬间坠入冰窟。小儿子崔炳川(曾用名:隋俊浩)脸色发黄,脖子淋巴有个肿物。在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检查后,医生怀疑孩子疑似患有血液病,建议转到更大的医院确诊。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骨穿检测后,崔炳川确诊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短短几天的时间光是检查的费用就花了将近5万元。然而这才刚刚开始,医生说孩子的病可以救治,但是治疗时间长可能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并且治疗费用至少需要40万,对于这个每月3000元工资收入的普通农村家庭来讲,这是一个巨大的经济负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村民合力帮渡难关

  崔入建一家的遭遇在村内迅速传开,4月25日,东隋村村民自发组织了捐款,纷纷向这个困难家庭献出爱心,你100元,他200元,短短一天时间,就募捐善款三万六千余元。“‘远亲不如近邻’,我们村村民团结互助,邻里关系融洽。虽然他们一家人已经不在我们村住了,但是知道孩子生病后,村民自发的给他们一家捐款,镇政府领导知道了也来给他们捐款。这家人太难了,我们能帮多少是多少。”东隋村书记隋希亮说。

  “当我们把善款送到他们一家人手上的时候,他们一家人泪流不止,这让我们很心酸,也让人特别同情,希望这次能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村民隋延峰说。

  自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牛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念好“讲评帮乐庆”五字经,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各村采取上门拜访、恳谈交流、公益帮扶等方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孤残儿童等困境儿童。关爱孤残老人、困难群众,帮助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形成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

  截至目前,崔炳川光检查费用已经花费五万余元,但是后续治疗还需要40余万元,除了村民募集的善款,社会各界也通过公益平台为他们一家纷纷献出了爱心,希望所有人的爱心能帮助孩子战胜病魔,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