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工作

2020-05-15 18:23: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徐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15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徐斌)为发挥优秀妇女和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给辖区居民家风建设带来正面影响,东营区文汇街道着力深化家庭文明创建工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培育、发现各类优秀家庭角色,传承良好家风,凝聚社会文明力量。文汇街道涌现出一大批“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个人和家庭。

  5月15日下午,正值第26个国际家庭日,文汇街道纪念国际家庭日暨“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在文汇街道嵩山社区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家庭,旨在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引导各村居社区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最大程度地发动居民参与创建活动,切实以和美家风支撑起和谐的社会风气。

  “被评为‘最美家庭’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这个奖是对我们家庭的肯定和鼓励,以后要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教育好子女、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家庭文明创建中来。”薛梅兰老人说。

  本次文汇街道共24个家庭和个人获得区级文明角色称号荣誉,其中最美家庭7户、文明家庭4户、好媳妇7名、好婆婆5名,十佳兵妈妈1人。

  “薛梅兰老人已经80岁高龄,婆媳关系非常和睦。如此和睦的婆媳关系来自于薛老的言传身教,她侍奉婆婆26年,不与其他兄弟姊妹攀比,没有跟婆婆红过脸、拌过嘴。真正把‘传、帮、带’运用在家庭文明建设中。”文汇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文汇街道制定50%的区级美丽庭院创建目标、30%的楼区和美之家创建目标,把家风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