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汇中队清理上坡台 实现还路于民

2020-08-05 19:0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孙长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孙长远 东营报道

  近日,记者在东营区清河路与嵩山路路口看到,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汇中队的队员正在对道路两侧私设的上坡台进行清理整治。随着电钻嗡嗡作响,铺设在人行道旁的上坡台被分割破碎,随后,执法人员将拆除后的水泥块及垃圾清理干净,一条条道路恢复整洁畅通。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汇中队狠抓落实,迅速行动,在市容整治、市场秩序整顿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要求。前期摸排时发现,部分沿街商户为停车方便,私自使用混凝土或者钢管焊接上坡台,这一行为确给沿街商铺带来便利,但也引发不少问题。私设的坡道处容易形成卫生死角,给道路清扫带来麻烦。有些坡道离雨水收集口很近,甚至堵塞雨水井口,减缓路面积水的排水速度,造成道路积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汇中队队长孙长远说:“根据相关规定,主干道原则上不设置出入口,次干道的出入口设置间隔限制在500米左右。这种上坡台会增加出入口、上下车坡道数量,横向进出慢车道及快车道车辆太多,带来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在清河路与嵩山路路口看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汇中队执法人员正在对道路两侧的私设坡道进行清理,并将拆除后的水泥块及垃圾清理干净。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队员2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清理上坡台102处,累计清理长度达200余米。

  家住文汇街道敬业小区的张女士说:“创城工作开展后,路边的这些上坡台被集中清理。现在,人行道上停放的车辆变少了,人行道畅通整洁。平时开车时也不用高度紧张了,担心不时会有车横向冲出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