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镇:18岁少年不幸遭遇车祸 各界救助情暖困难家庭

2020-08-06 08:4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赵素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赵素敏 东营报道

  8月5日上午,东营区龙居镇商会来到胜利油田医院看望龙居镇方家村不幸遭遇车祸的18岁少年方超泽,送去现金一万元并对孩子家人表示了慰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化悲痛为力量。超泽父亲介绍了孩子目前状况,虽尚未苏醒,但已可以自主呼吸。

  方超泽今年刚满18岁,本应是意气风发的年纪,却在7月15日凌晨因车祸造成“弥漫性轴索损伤”和“脑出血”,17日,从胜利医院重症监护室转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至今未脱离危险。

  今年4月份,超泽爷爷因脑出血住进东营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巨额治疗费让整个家庭债台高筑,从小与爷爷最亲的超泽为减轻家庭负担,利用暑假时间出门摆摊补贴家用,天有不测风云,在摆完摊骑电动车回家的路上超泽与其他电动车相撞,伤情严重。

  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遭受这样的双重打击,不仅姐姐下半年的学费成了问题,超泽下一步的治疗费用也让家里的顶梁柱整日愁眉不展,超泽不容乐观的现状和昂贵的重症监护室费用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

  “孩子母亲在两年前因单方车祸离世,姐姐即将上大四,家里只有他父亲这一个劳力在外打工。意外发生后,我们呼吁全村人积极捐款并转发水滴筹筹款链接,截至目前已筹集到善款21万余元,”方家村党支部书记林砚涛介绍道。

  意外无情人有情,除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方家村村民的积极转发和慷慨解囊,龙居镇民政办在了解到情况后,为超泽申请了针对困难家庭的临时救助,共申请临时救助金七千元并一次性发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