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汇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

2020-08-06 16:2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子威 李艳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祁子威 通讯员 李艳艳 东营报道

  为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加强小区环境治理,提高辖区孩子们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8月4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汇泉社区联合东营汇中环保公司在“萤火虫课堂”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培训。

  活动中,汇泉社区召集辖区20多名孩子参与,环保公司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列图剖析、现场分类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垃圾分类知识,使孩子们熟练掌握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以及如何区分这几种垃圾。同时,引用大量的案例,把分类知识更为简单化、生动化,使孩子们既能体会到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不易,也能促使自己身体力行地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大家积极参与提问、问答、抢答等各个互动环节,课堂氛围和谐热烈,孩子们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汇泉社区将不断强化措施,触角外延,适时开设成人垃圾分类课堂,大力营造“社区是我家,文明建设靠大家”浓厚舆论氛围,引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人做起、从邻里相互监督做起,认真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共同建设绿色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