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路街道锦城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06 16:2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王丰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王丰芹 东营报道

  8月5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锦城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积极响应宣传部门在督导创城工作会议上的安排部署,根治烟头乱扔问题,特别针对商业网格、店铺门前、绿化带内等位置烟头乱扔的突出问题加以整治。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内主干街道对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耐心讲解烟头带来的环境破坏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居民不在公共场所、室外吸烟,不乱扔烟头,自觉维护文明城环境,争当文明使者。同时,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对小区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楼前楼后烟头、烟盒、进行了认真清理,每到一处,边劳动边宣传,引导居民看到烟头弯一弯腰、捡一捡,呼吁大家投入到捡烟头的活动中,共同创建美丽文明城。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共捡拾烟头近1000个,发放相关宣传单页400余份,清洁环境的同时,切实发挥了锦城社区志愿者助力创城从小事做起的宣传带动作用,取得了明显效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