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家企业软件产品入选第四批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

2020-08-07 08:42:58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第四批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名单,东营区山东广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无人机巡检系统V1.0”、山东云科汉威软件有限公司的“汉威消息云平台V1.0”、山东瑞奥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钻井井口自动化系统V1.0”三项软件产品成功入选。

  首版次高端软件要求企事业单位通过自主开发或合作开发,其功能或性能有重大突破,在该领域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或者打破市场垄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尚未取得市场重大业绩的同产品名称、同一版本号的软件产品。

  近年来,东营区在人工智能、两化融合、企业智能化转型上出台政策,持续将培育首版次高端软件作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构建自主可控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引导企事业单位通过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指导做好新产品宣传推介和应用示范,尽快形成规模优势,进一步增强我区国产软件关键技术的创新能力,提升国产软件的供给能力和安全可靠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