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东营区发布“爱心驿站”项目 打造有温度的文明城市

2020-08-07 17: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7日上午,东营市“文明东营 共建共享”行动启动仪式在东营会堂举行。旨在发动社会各个层面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东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三连冠”的目标。

  会上,东营区围绕打造有温度的文明城市这一目标,发布“爱心驿站”项目,为群众提供遮风避雨、饮水充电、读书休息的温馨场所,利用微关爱播撒大文明,集聚小奉献温暖一座城。

  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以进商超、进市场、进场馆、进景区、进五小店面等“十进”活动为载体,利用辖区沿街单位的服务大厅或沿街走廊、门店等设立120家爱心驿站,全面辐射辖区各镇、街道。

  依托“爱心驿站”,东营区积极延伸服务,打造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站、一品、一片区”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即一个驿站树立一个品牌,一个品牌带动一个片区。成熟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帮扶 “爱心驿站”,全面指导、帮扶爱心企业(商家、单位)做好全年活动策划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目前,120余支志愿服务组织与爱心驿站结对。通过开展礼遇志愿者活动、设计公益项目、推送服务需求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商家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活动搭建桥梁,现已开展各类爱心帮扶活动180多个。

  依托“爱心驿站”打造了12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一条街。24支志愿服务1万余名志愿者,认领五小店面,全方位开展创城督导、文明引导、关心关爱、创城宣传等工作。目前,各“爱心驿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已服务户外工作者、志愿者、外来人员等6000余人次,初步建立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实践站、爱心驿站全城联动,多业态融合的全域志愿者爱心联盟,努力打造有爱有序有温暖的美丽东营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