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荟萃社区召开“最美家庭”表彰大会

2020-10-23 18:3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江丹丹 东营报道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美德,创建平安家庭、构建和谐、培养文化风尚,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10月22日下午东营区文汇街道荟萃社区组织开展了“巾帼敬老喜迎重阳”和“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

  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社区推荐等形式,共选出10组“最美家庭”,“ 好婆婆” 5人,“好媳妇” 5人。这些“最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良好的家风家教,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由东营区文汇街道荟萃社区妇联主席颁奖并讲话,她提到“天下之本在家”,学老爱幼、母慈子孝、家庭和睦、知书达理、遵纪守法等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精神财富。评选“最美”,旨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妇女树立美德观念形成良好的家风。

  荟萃社区妇联的这次评选活动,大力宣传了优秀典型的感人家风,深挖了蕴含在“最美”家庭的价值内涵。殷切希望受表彰的家庭和个人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最美”做“最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