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人才公寓面向大专以上毕业生免费开放

2020-10-29 17:4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10月29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举行人才公寓签约启用暨集中入住仪式,现场20名高层次专家和40名大学生办理了入住手续。今年以来,东营区新增人才公寓140套,配备电视、冰箱、洗衣机基本生活设施,同时免费提供网络、有线电视、水、电、暖气、制冷等物业服务,部分人才公寓配套建有食堂、超市、图书室、健身房、洗衣房、西餐厅、篮球场等基础设施。人才公寓面向辖区新引进的大专及以上高校毕业生3-5年内免费开放,同时会根据引进人才情况即时增加公寓数量。为提高入住效率,创新实行“先行入住、延后审核”的入住模式,保证人才公寓“即时申请、即时入住”,真正实现人才“拎包入住”。

  今年以来,东营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人才制度改革攻坚为契机,加快构建全类别、全方位、全周期的高效制度体系,设立14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和1亿元的创业产业基金,建立人才投入优先保障机制。先后出台《东营区精准突破“双招双引”18条措施》《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引才用才工作的若干措施》《东营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等系列政策措施,政策集成效应不断凸显,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34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71人,大学生5500余人。东营区坚持以人才促发展,以发展聚人才,政策集成效应凸显,创新创业活力明显提升。前三季度,东营区实现生产总值331.05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79亿元,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8%;实现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63.29亿元,同比增长16.1%,主要指标持续回暖、逐月向好,创新之区、活力之区、首善之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