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街道百合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

2020-10-29 17:48: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董海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董海英 东营报道

  为响应政府号召,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普及率和准确性,提高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东营区辛店街道百合社区于10月28日上午9时,开展了垃圾分类嘉年华主题活动。

  活动前邀请了东营市环卫局的宣讲员,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多次垃圾分类的科普和培训,再通过绿色低碳保护家园的垃圾分类嘉年华主题活动,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宣讲员向居民解读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按类分设的垃圾桶,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在家中如何分门别类的放置垃圾桶等操作情况。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有垃圾分类飞行棋,还有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箱,把垃圾制成精美的小球和图片,投放过程真实有趣直观,吸引了很多居民带着孩子来参与,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强化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社区居民从日常小事做起,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许多社区志愿者自发发起从我做起签名倡议,每个居民都行动起来,不乱扔垃圾,按标准投放,做绿色低碳环保践行者,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百合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让居民在游戏中领会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共建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