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让生活更美好!东营区龙居镇文艺轻骑兵再出发

2020-10-29 19:3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东营报道

  29日上午,东营区龙居镇在西史村举行“文化让生活更美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址启用暨文艺轻骑兵授旗仪式。标志着龙居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

  会上,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冬梅、龙居镇党委副书记张建波共同为龙居镇西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址揭牌,并为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队伍代表授旗。随后,部分村民和志愿者们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农家书屋“悦读”推广文艺轻骑兵亲子教育公益讲座和非遗传承文艺轻骑兵“剪纸”公益培训。

  “龙居是一片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在这里看到、感受到的都将成为我文学创作的底色和素材。”活动现场,东营区作协副主席、林家村“第一书记”商瑞娟作为文艺轻骑兵志愿者代表表示今后会以服务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造出更多具有龙居特色,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充满地气儿的作品。新华书店研学旅行部经理王鑫代表书店向西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捐赠图书1000册,希望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最大发挥图书的价值,积极引导、鼓励农民群众多读书,用文化知识的力量建设新农村。

  据悉,龙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支文艺轻骑兵队伍分别为“益言益行”文明使者文艺轻骑兵、少儿美育工程文艺轻骑兵、庄户剧团文艺轻骑兵、作家志愿服务文艺轻骑兵、“梓心”志愿传承红色基因文艺轻骑兵、广场舞姐妹文艺轻骑兵、农家书屋“悦读”推广文艺轻骑兵、非遗文化传承文艺轻骑兵。旨在以乡土文化人才组成的“文艺轻骑兵”为队伍骨干,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正能量,在“送文化”的同时更注重“种文化”,把移风易俗、文明新风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种”进老百姓的心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精神动能。

  下一步,龙居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策划“文艺轻骑兵”项目,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热情,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新突破、趟出新路子、创造新经验、树立新品牌,打造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龙居样板”。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