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科怡社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0-11-25 19:3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梅丽娟 东营报道

  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燃气设施安全,防止发生燃气事故,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5日上午,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科怡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鲁辰燃气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公司以及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开展燃气入户检查工作。

  此次排查包括户内排查与户外排查两项内容。户内排查重点针对室内管线、入户总阀、报警器、羊角阀、气表、管线等进行排查;户外排查重点针对燃气主管网、支架、盘管、穿墙套管、燃气表箱等进行排查。在此次排查活动中,科怡社区工作人员、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本辖区内住户挨家挨户逐一排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安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居民进行了燃气安全教育,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告知社区居民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事项,尤其是老年居民们积极做到多检查、常维护,有效防止和避免隐患和事故的发生,切实保证生命安全,并利用社区网格微信群、宣传条幅等加强安全防范宣传。

  科怡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排查,力在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