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科技梦想 成就祖国未来” 省科协领导讲科普活动走进东营区文苑学校

2020-11-25 21:2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崔钰梅 东营报道

  11月24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主任杨美红来到东营区文苑学校,为青少年学生作了《有趣的超算》科普讲座。

  杨美红从同学们日常接触的飞机、高铁等大型交通工具的设计研发和人们喜闻乐见的科幻电影、天气预报等的制作过程展开,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超级计算机在当今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生活进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历史和中外超算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超级计算机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杨美红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这次讲座,极大地提升了青少年学生对超级计算机的认识和兴趣,既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超算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国超算产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激发了投身科技强国事业的志向。

  据了解,本次科普讲座是山东省科技系统开展的领导干部讲科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尊崇科学、尊崇科学家的良好氛围。活动自8月份开展以来,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等多个部门的领导干部先后分赴全省各地,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展科普讲座数十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