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举办“读书晒太阳 图书换绿植”主题活动

2020-11-26 13:5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史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史凯强 东营报道

  为倡导社区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传递低碳绿色环保精神,11月25日上午,由中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东营区委办公室举办的“读书晒太阳,图书换绿植”主题活动在东营区文汇街道中山社区竹香园小区南门开展。

  在兑换点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选取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在阳光下阅读。同时不少居民携带自己闲置的书籍来到活动站点,将自己的旧书置换成社区提供的绿植,每3本旧书就可以换一盆自己喜欢的绿植。社区收集到的书籍将被投放在中山社区的阅读室和书屋,供前来参与社区活动的居民们阅读,真正做到让辖区内的书籍流动起来,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帮助居民唤醒“休眠”的旧书,达到物尽其用,资源共享的目的,养成图书循环利用的良好习惯,营造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在活动进行的短短一个小时内共置换绿植12盆,图书36本。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全民阅读的社区文化氛围,也可以让居民的闲置物品流通起来,避免浪费,一举两得。”活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