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户镇:深化流程再造 打造最快捷最优质便民服务

2020-11-26 17:29:46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原以为这事得两天才能办完,没想到在一个大厅里就完成了工商登记、开具发票和代扣税款的办理,确实是方便多了……”近日,来自六户镇个体工商户王强在六户镇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高兴地说道。

  全要素打造服务“硬环境”

  六户镇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于2020年10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总面积300平方米。为更好地提供便民服务,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六户镇按照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安全便捷、简洁美观等要求,以民生工作为本,综合民政、医保、劳保、残联等便民业务部门于一体,设置退役军人、残联、临时救助、低保、老龄、计生、农业、医保、劳保、养老、水费征缴、市场监管、税务等14个窗口,确保打造领先的服务阵地。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和智能政务自助终端,积极推进东营“掌上通”、东营惠企服务APP的推广使用和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掌上办理,打造线上“一网”服务,让全镇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

  规范化提升服务“软环境”

  按照“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的工作要求,六户镇便民大厅推行服务窗口“一门通办、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次办好”的“四个一”服务工作模式,初步建立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实现群众就近能办、少跑快办,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企业和群众对全镇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大幅提升。着重整合市场监管、税务等各类分散服务窗口,将镇公共服务事项以及上级派驻机构的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一并纳入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推进全镇政务服务由“多门”变“一门”。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实现全面的7x24小时不打烊的“随时办”,以规范化、网络化全面提升办事流程“软环境”。

  零距离深化服务“精细办”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和流程再造是六户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核心要义。目前,在全镇设置3个社区服务站和8个村民代办服务点,对站点人员进行统一业务培训,保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事项。围绕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以“最小颗粒度”为标准对进驻大厅的审批服务事项梳理细化,简化办事流程,办事企业和群众能够“一看就会,一填就对,一次全齐”,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六户品牌”。

  目前,六户镇便民业务涵盖行政权力事项共116项,今年以来共办理服务事项15000余项,其中民政、残联及退役军人业务5000余项,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障业务 6000余项,工商登记、税务和农业等业务4000余项,真正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最大限度地实现让群众“零跑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