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一幅农文旅融合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2020-11-27 09:45:51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我们古枣园一期项目现在已经开始安装大门楼了,环园路和标识牌也马上开始着手建设、装配,预计这个月底就能完成全部工程。”11月25日,来到东营区牛庄镇湾杨村古枣园,几位工人正忙碌着对新建广场进行木栈道铺设,塔吊机在专业人员的操控下将古枣园大门楼的木塑慢慢拉起。

  看着项目现场忙碌的景象,湾杨村党支部书记杨海平脸上泛起灿烂的笑容,“自从我们村的古枣园打造以来,已经举办过两次采摘节,每次都有游客慕名前来,要尝一尝百年历史古枣树上的果实。同时,‘我为湾杨古枣小镇代言’、‘湾杨古枣小镇抖音短视频大赛’等活动也在这里成功举办,这些可都是以前没想到的热闹场面。”据了解,得益于牛庄镇古枣小镇景区建设项目,湾杨村20亩古枣园被纳入项目中心地区,以“老家记忆、原乡风景”为主旨,在村庄内打造古枣园、百枣园、童趣园、汉宫坊等主题景观,项目以村集体股份分红形式发给村民,实现全村收益。

  古枣园收获的枣子通过网络销售的形式发往各地,村集体经济发展得到延伸,村里的闲置劳动力在村庄旅游项目建设中兼职打工拿工资,钱包鼓了、笑容多了的幸福生活背后,离不开的是旅游富民的政策扶持。

  近年来,牛庄镇不断发挥旅游项目建设多层次带动作用,丰富旅游项目内容,先后实施了蓝海逸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双福福盛智能温室项目、谭家园子生态果蔬采摘项目等。同时,湾杨古枣小镇项目、吕韵公园建设项目等正在施工中。各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为牛庄镇旅游业带来无限活力,更为辖区群众解决就业问题,年带动周边就业人口2000余人。

  打造特色品牌,实现旅游富民全面融合。作为吕剧发源地和农业大镇,牛庄镇积极促进旅游业与文化产业、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整合全镇农文旅资源,以浓厚的吕剧文化为依托,统筹休闲旅游、农副特产、文化体验等各类旅游要素和资源,将旅游业与曹家剪纸、解家草编、车里竹编等优秀非遗产品结合,通过活动推广、网上销售等方式,实现创收的同时,也提高了牛庄镇旅游业的知名度。牛庄镇还注册了“吕韵·黄土地”商标品牌,将谭家园子果蔬产品、湾杨古枣等特色农产品,采摘、民宿等特色旅游项目及旅游纪念品纳入其中,规范区域内产品的包装设计和品牌宣传,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让区域旅游项目独具特色。

  秋末冬初的牛庄镇,路边梧桐树上金黄的叶子摇曳多姿,便利的城镇交通为小镇带来了一波波慕名而至的游客,他们有的在谭家园子温室里采摘五彩小柿子,有的在蓝海逸园享受亲子农事体验,有的在烈士祠进行研学教育……丰富多彩的农文旅活动为基层小镇描绘了一幅以农兴旅、以旅富农、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魅力乡村画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