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鑫源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7 16:4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姜辉 刘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姜辉 刘静 东营报道

  为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普及管道燃气安全知识, 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6日上午,东营区黄河路街道鑫源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统计局在辖区内开展“燃气安全用,安心每一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往居民及沿街商户发放安全用气宣传材料,为用户进行安全用气常识宣讲、常见用气问题解答,详细讲解各类违规使用燃气设施对公共安全造成的危害,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管道天燃气和瓶装石油液化气,提醒居民在燃气的使用过程中要做到“五会”、“六不准”,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

  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

  1.使用燃气后,同时关闭灶具开关和燃气管道阀门;

  2.经常检查胶管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胶管是否老化、开裂;

  3.发现异味,立即敞开门窗,远离泄露处并及时拨打燃气公司电话报漏;

  4.长时间使用燃气必须通风换气;

  5.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和燃气用户的积极响应,大家积极向志愿者索取宣传资料、咨询用气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安全用气深入人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