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胜泰社区开展“巧手编织幸福”手工编织主题活动

2020-11-27 17:0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其动手能力,帮助他们认识自我、乐于创造,实现自我价值,11月26日上午9时,东营区文汇街道胜泰社区开展了“巧手编织幸福”手工编织主题活动,共有2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开始后,文汇街道胜泰社区巾帼志愿者黄玉花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介绍了钩针的用法和几种普遍的针法,以及基本制作、造型要点等基础知识。社区居民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积极动手实践,通过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在老师的耐心、细心的指导下,普通的毛线团在社区居民的巧手下变化成一个个小狗、恐龙、毛毛虫,居民们都感受到了努力创作后的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负责此次活动的胜泰社区的工作人员讲道,这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社区应大家的要求,将继续开展系列编织活动,让社区中爱好手工编织的居民不仅学习“钩针”技法,还能结交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在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的同时,也为和谐社区建设增加了浓浓的亲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