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第五届K歌大赛精彩上演

2020-11-29 09:2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瑞超 通讯员 王怡森 张雪萌 东营报道

  “望着月夜的星斗,想起了家乡黄河口,看那黄河滚滚入海流哟……”一首《思念家乡黄河口》音调悠悠,感情充沛,抒发了对家乡的赞美与热爱。11月28日下午,东营区史口镇第五届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之“决战脱贫攻坚 唱响美好生活”K歌大赛在史口镇小城镇广场精彩上演。二十余名声乐、戏曲爱好者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大餐。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正在浓情绽放。《思念家乡黄河口》《江山无限》《谁》《红尘情歌》《向天再借五百年》《红梅赞》《拉萨夜雨》《一曲相思》《滚滚长江东逝水》《天路》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选手们台风稳健、魅力十足,或歌声高昂,抒发着心中的豪情壮志;或旋律动感,洋溢着蓬勃的朝气;或气韵温雅,讲述着动人的过往。舞台上,选手们用高亢的歌声、丰富的表情唱响新时代美好生活,表达了对史口这片土地的热爱,舞台下观众们热情地鼓掌,轻轻地哼唱,台下台上相互呼应。现场掌声、喝彩声声声不断……

  “张大娘我淘完了米,快把那饭来拌哪,想一想又是忙来又是喜欢……”经典吕剧选段《张大娘淘完了米》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接下来的吕剧《小姑贤》选段《刁氏有老身坐上房》《李氏女坐偏房》《观灯》,京剧《空城计》选段《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红云岗》选段《为亲人细熬鸡汤》等一段段经典戏曲更是精彩纷呈。

  文化让生活更美好。此次K歌大赛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老百姓展现才华提供了广阔平台,展现了史口镇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年以来,为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史口镇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演出等形式,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繁荣乡村文化,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设施健全的文化阵地、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一颗颗文化的种子已扎根史口,融入寻常百姓,一幅幅乡村文化振兴的生动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