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排查工作

2021-01-07 14:1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张淑月 尹立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张淑月 尹立东 东营报道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季节,为预防居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增强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连日来,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组织开展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志愿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集中宣传教育为主,一方面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冬季安全生产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议,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一方面充分发挥安全网格运行管理模式,组织网格员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从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方面面对面向居民认真讲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确保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真正走进每一户居民家中,深入每一位住户心里。

  同时,以三个村居老村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使用煤气煤炉检查工作,安排专业安全检查人员开展排查整治,每到一户都仔细检查煤炉、取暖设施等使用情况,面对面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知识,并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页,提升居民对一氧化碳中毒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住户生命安全。

  据了解,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居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意识,使广大居民群众熟悉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掌握防治要领,自觉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平安过冬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