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东青店小二”助企服务队 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2021-01-14 20:1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梅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东青帮”服务平台工作内涵,切实服务青企协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团区委联合东营农商银行,组建了3支“东青店小二”助企服务队,对接企业政策、金融融资需求,常态化为企业提供政策宣导落实、咨询指导服务、融资策划协调、法律咨询援助等全方位服务。

  “东青创业扶持计划”于2020年12月在东营区试点启动,共评选出入围项目10个,为做好项目的后续服务,“东青店小二”驻企服务队开展了电话回访,并通过入企走访送政策、送贷款、送贴息,开展金融宣讲,推动各项扶持青年创新创业政策落实,在争取资金补贴、项目推广等方面给予入围项目重点支持。

  截至1月14日,服务队已实地走进“东青创业扶持计划”入围项目的所在企业--东营汇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海泽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东营智信信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据悉,东营区“东青店小二”助企服务队由团市委、团东营区委两级团组织牵头,主要由组织团干部、金融挂职干部和青年律师志愿者组成,重点帮扶东营区青企协有实际需求的小微会员企业。下一步,东营区“东青店小二”驻企服务队将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实际需求,“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推介“东青基准贷”等贷款项目,为企业提供全面实用的金融信息咨询和专业的“线上”和“线下”金融服务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