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墨留香 送福迎春” 东营区六户镇开展暖心送春联活动

2021-01-15 17:0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常营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常营超 东营报道

  “正好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你们就给送来了,党和政府太关心我们了,逢年过节、大事小事的都来看看我,我感觉很温暖。”东营区六户镇武王村建国前老党员万兰英拉着东营区文联主席潘屴的手激动地说道。

  1月15日,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六户镇联合东营区文联举办“文化惠民——暖心送春联活动”,为村民送上别样的“年货”和新春祝福。此次活动,区文联主席潘屴等八位书法家现场挥毫,为村民送上别具心意的新年祝福。活动现场墨香飘溢,场面热烈,前来请赠春联的村民按照防疫要求自觉排队、秩序井然。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个个或苍劲或灵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行书、隶书、楷书虽然风格各异,但凭笔寄意、以字传情,都寄托着书法家们对村民浓浓的祝福。

  76岁的贫困户崔大娘从帮扶责任人李晨月手中接过春联,心里特别高兴,她一边迫不及待的展开写好的春联,一边开心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办了慢性病证,买药花钱少了,还给我送来这么好的春联,我很满意很高兴。”

  据了解,这是六户镇连续第三年组织为村民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当日,共有百余副带着淡淡墨香、深切祝福的春联,送到广大村民手中,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也传递了六户镇政府对村民的关怀和祝福。下一步,六户镇还将组织浓情腊八粥、新年除旧疾、迎新扫庭院等迎新年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送去冬日里的一抹温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