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1-01-17 19:4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张扬 东营报道

  为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东营区文汇街道采取多项举措,提早部署,妥善安排,把“保平安、保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全力保障群众困有所济、温暖越冬、幸福过年。

  周密部署,组织领导“有保障”文汇街道把保障辖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精心研究制定方案,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农业、应急、卫生、扶贫、民政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确定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包靠责任人,全面负责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督导指导工作,全面保障各项工作的落实。

  下沉一线,走访防控“不停歇”按照“全覆盖、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一人”的要求,对辖区31个村居社区,70276户,178779人进行摸排,全面掌握居住房屋、御寒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等情况,建立保障台帐,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问题准。目前摸排工作已完成,近期针对区里反馈128条问题进行专项整改,现已整改75条。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做好排查、随访两项工作,从重点地区来辖区工作生活的暂住人口,因工作、上学等原因曾到过重点地区的常住人口均第一时间通知其到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温暖过冬,隐患排查“无死角”。温暖过冬无小事,事关百姓大民生。文汇街道落实网格监管职责,发动网格员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开展冬季取暖和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发放22000余份、排查整治隐患100余条。此外,居民用水也是重点关注的问题,据排查10个村居5134户均安装自来水,大部分农户自来水已接入厨房,少部分在院内,自来水在院内的也及时提醒农户采取了保温措施,避免自来水冻结影响使用

  帮扶救助,服务关怀“不打烊”。街道帮扶责任人和村居“两委”干部全部进村入户,分类施策、精准帮扶,采取发放补助金、取暖物资等措施开展专门帮扶。为9户贫困户和60户住平房烧煤炭的低保户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并针对辖区5户独居老人开展重点扶助,劝说1户老人在子女家过冬,2户自己燃煤取暖,其2户安置在敬老院,确保老人温暖安全过冬。入冬以来,街道19名帮扶干部累计入户帮扶30余次,联系爱心企业发放油米面等价值5000余元的生活物资,在“断崖式”降温中为群众带来一股“冬日暖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