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 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1-01-18 16:5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刘福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刘福强 东营报道

  为加强对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保障学生用餐安全,预防学生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1月18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检查以全区各中小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重点对三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是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要求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明,经营者须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从业人员体温监测,严禁体温异常及患有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工作人员上岗;二是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索取进货票据、供货商相关资质、产品检验报告,并做好进货台账记录,严禁购进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及畜禽肉,不得采购进口冷链食品;三是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要求经营者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禁制作生食、冷食类食品。

  下一步,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辖区内的校外托管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要求的校外托管机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确保发现一家、整改一家、指导一家、规范一家,促进校外托管机构良性发展,为学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