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中山社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在行动

2021-01-18 20: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梅 东营报道

  冬季是居民用电、用气高峰期,也是居民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为保障居民家庭用电用气安全,有效减少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文汇街道中山社区槟香园、檀香园、桂香园的深圳物业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居家安全常识及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旨在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告知居民做好自我防范的方法和措施。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拿《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向居民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症状、急救方法等知识,这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此外,志愿者们还特别提醒重点人群,如孤寡老人等检查好炉具,保证日常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活动,社区内已经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浓厚氛围,广大群众更深刻的认识到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减少和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自觉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