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户镇:坚守“防线、底线、红线”, 编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网

2021-01-19 07:49:12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连日来,六户镇应急办和各村网格员再次挨家挨户的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现在到了岁末年初这种关键节点了,咱们要始终把安全作为生命线,做到消防设施齐备、安全通道畅通、疫情防控有力,一定不能出现安全生产问题!”六户镇应急办主任王利彬说。

  开展拉网式排查,筑牢安全防线。一方面充分发挥好各村突击队、村“两委”、网格员、党员作用,针对非法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的闲置房屋、闲置院落、闲置厂房和闲置厂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特别是针对不起眼的院落进行重点检查,各网格员对所负责辖区“四闲”院落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抵制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确保检查全方位、无盲区、不留死角。另一方面组织应急办、环保办、派出所组成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夜查行动。重点针对企业夜间安全生产、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带班及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安全底线。一是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六户镇党委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点隐患亲自督办,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同时明确各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要认清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全方位进行自查自纠,企业负责人要亲力亲为,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做好基础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规范企业安全行为,努力形成完善、有效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强化督查考核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和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制,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红线。“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责任重于泰山,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必须深深地刻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安全生产一旦出了问题,我们谁也担不起这个责任,必须严防死守!”近年来,六户镇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一方面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保生产、抓安全就是保稳定、抓安全就是保民生的思维意识,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另一方面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生产作为硬任务,居安思危,恪尽职守,对安全生产进行铁腕整治。

  接下来,六户镇将进一步加强思想重视,进一步压实层层责任,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安全事故零发生,为以后安全生产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