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线” 东营区加强应急管理执法力度

2021-01-19 08:3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东营区应急管理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结合区域内企业生产、运行以及分布特点,持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基础,加强执法检查和督导督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山东海科新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应急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深入生产现场,查看了生产设备的运行情况,工作人员根据检查情况要求企业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要求企业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东营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鞠京宏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重点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到位、安全设备设施进行执法,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我们将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行为我们将立案查处,确保安全生产环境持续稳定。”

  截止目前,东营区应急管理部门共出动检查组数量1796个,对全区各级危险化学品、重点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商场、酒店等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不间断检查,累计检查各类企业7659家,下达行政执法文书303份,发现、整治各类问题隐患14926项,已整改隐患13610项,无发现重大隐患,其中立案调查900家,停业整顿停止建设施工企业8家,拟罚款金额700多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