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贼亮剑,警种联动守平安” 东营公安分局连续侦破盗窃案

2021-01-19 14:0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近日,记者从东营公安分局获悉,2021年,东营公安分局坚定推进现行案件侦破一把手工程,大力整合警种资源,多警种联动创新技战法,在市公安局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联合市局特警支队、刑侦及信通等警种,同时,将分局相关警种与各派出所捆绑一体,充分利用警种资源优势对辖区侵财类案件开展串并研判,形成“责任明晰、全警联动”的工作格局。

  目前,东营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东营区”的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将工作重心放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深化落实各项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全力维护岁末年初全区治安大局稳定。

  1月15日上午11时,东营公安分局新区派出所联合市局特警支队反扒大队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陈某(男,利津人),现场缴获被盗苹果手机1部,带破案件多起,目前,该陈某已被东营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分局新区派出所民警郗红禄说道:“我们与市局特警支队反扒大队深度合作,精准分析辖区警情高发地段,再根据大概发案时间段进行排查,在特警支队反扒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嫌疑人。”

  1月14月上午11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在银座一店门口南侧,电动车被盗,分局文汇派出所兵分多路,一边联系相关警种查找案源,联合商场保安抓紧核实相关线索;一边强化巡逻蹲守,抓紧锁定嫌疑人,9时许,正在巡逻的文汇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吴某(男,甘肃庆阳人)。经讯问,吴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东营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针对辖区大型商超多,公交站点多的现状,东营公安分局克服警力有限的现状,创新“单元+警务”工作模式,建立巡防队,紧盯案件高发部位开展巡逻,内外合力,压缩“小案”发生土壤。将多警种与派出所整合形成几大战区,每日通报各战区战果,捆绑任务促进所、队全力破案。各战区对现案破案率实行同部署、同落实,合力防控压发案,实现精准打击。

  据悉,下一步,东营公安分局将持续加大“三联机制”在小案侦防中的实战力度,高压打击、挤压违法犯罪的生存空间,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