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0多碗腊八粥传递爱心,温暖东营区全城“最可爱的人”

2021-01-20 17:4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0日一早,东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团党建联盟、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6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1100名志愿者及20余家爱心商家、企业,共同开展“娘家味的腊八粥”爱心送粥活动,将13000多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那些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手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得到温暖,第一时间感受“年味儿”。

  早3时,夜幕还笼罩着这座城市,为了让每天早早忙碌的工作者们第一时间喝上热乎的腊八粥,商家和志愿者们起了个大早开始熬制今天的腊八粥。在爱心商家的厨房内,大家分工协作,洗米、烧水、熬粥,忙得不亦乐乎,之后这些香喷喷的腊八粥将会送往城市的各个角落。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联合东营区早船餐饮(新区店)、东营区好滋味饺子城等20余家爱心商家,及东营同城户外团队、东营市慧心公益团队、东营油城义工爱心协会等60余支队伍共同协作参与的,除了为劳动者们过腊八节之外,东营区金融饰家建材超市还发挥优势为东营区油城环卫的环卫工人们配备了1800副手套,体贴一线劳动者工作的不易。

  爱心商家志愿者韩祥前现场讲道:“我们来自各个镇街、社会志愿团队,社区以及爱心商家,还有一些社区居民,大家都是自发参与进来,包括食材都是我们精挑细选,为的就是能让他们喝上一口热乎、美味的腊八粥。”

  除了爱心商家,东营区各个路口的爱心驿站也加入了爱心送粥活动。东营区志愿服务总会副会长刘冠海表示:“我们这次招募了很多的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以往每年的腊八我们都会送粥,但这次无论是参与的人数还是送粥的数量都是最多的,我们争取一年比一年好。”

  熬制好的美味腊八粥很快送到了早早已经开始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他们在环卫工人休息室中品尝着热乎浓稠的“爱心粥”,感动地说:“天这么冷、这么早,就给我们熬出粥来,很感谢他们,我们喝了腊八粥感到很温暖。”

  在东营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队员们刚刚结束早上的训练,志愿者们就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就端了上来,队员们围桌而坐品尝着香甜并象征美好寓意的腊八粥,在欢声笑语中感受腊八节的氛围。东营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郝晓泽喝着热粥,暖心一笑,对记者说:“和消防队的队友们一起过腊八节,我感觉非常温暖,新的一年我也会继续锤炼技能,刻苦训练,履行好消防员的职责,守护我们的城市”

  在“饿了么”外卖配送点,一份份外卖早已被外卖小哥派送完毕,而他们今天也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外卖”,志愿者们,将一碗碗腊八粥送到了他们手中,外卖小哥们纷纷表示,这一单“腊八快递”,必须给好评。

  “娘家味的腊八粥”爱心送粥活动负责人刚宪珍表示:“他们都是我们这个城市“最可爱的人”,我们的城市因他们而美好,我们希望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腊八节,身暖心也暖,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市民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让爱心汇聚,把更多的爱传递到我们城市的每个角落,让在这些奋斗、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