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汇街道以“温情腊八粥”传递浓浓冬日情

2021-01-20 19:0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今年的腊八节适逢大寒节气,处于一年中最冷的四九中,天气寒冷,为此,东营区文汇街道于1月20日开展“娘家味的腊八粥 最冷的冬最暖的城最热的粥”公益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网格员为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送上暖心的腊八粥。

  当天,文汇街道共设立山前堂臭鳜鱼捞饭、老尹驴肉、旱船新区三个供应点,方便辖区内的社区就近取粥。1月20日早,各个取粥点就将提前准备好的花生米、蜜枣、红豆、燕麦等配料清洗干净,开始熬制腊八粥,经过几个小时的熬制,美味的腊八粥就出锅了。“虽然我们今天早上4点就开始熬制腊八粥了,但是一想到能给孤寡老人们送上温暖的腊八粥,这一身的疲惫也都没有了。”志愿者端着煮好的腊八粥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让辖区高龄、独居老人也能过上一个温暖、温情的腊八节,社区响应号召,积极行动,组织荟萃社区、绣园社区、东旭社区等社区的工作人员早早在取粥点做好登记工作,等待取粥;取粥后,社区的志愿者和网格员们来到小区里,将一碗碗热腾腾、甜蜜蜜的腊八粥送到了老人们手中。“这么冷的天,我行动不方便你们还专程给我送来了腊八粥,辛苦你们了,我这心里啊暖乎乎的。”家住在馨园北区27号楼1单元的张继怀老人接过腊八粥,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后由衷地说。目前,此次活动共为16个社区的1345位老人送去了热粥。

  除此之外,网格员和志愿者社区还给在寒风中工作的环卫工人、保安大叔们送上热乎的腊八粥,叮嘱大家注意保暖。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道,暖胃又暖心的浓浓腊八粥,不仅喝出了香甜,更是喝出了温暖;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是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让需要关怀的人们在这寒冷的冬天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