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街道雅苑社区开展“情满雅苑 温馨腊八”发放腊八粥活动

2021-01-20 19:0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王海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王海霞 东营报道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这是中国传统《腊八歌》的开头,哼着哼着,似乎腊八节的味道更浓了。在腊八节来临之际,东营区辛店街道雅苑社区开展“情满雅苑 温馨腊八”发放腊八粥活动。

  1月20日上午,社区志愿者们高高兴兴地将煮好的粥运到社区广场进行发放,居民们都自觉地排起了长队。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笑容在一个个居民脸上绽放。同时也告知居民因考虑到社区老人的饮食健康,粥里没有添加糖,大家可以放心喝。居民们纷纷赞不绝口。“粥的味道真的挺不错的!”居民们一边喝着腊八粥,一边愉快地拉家常。

  同时,工作人员不忘社区出门不便,独居及生活困难的老人,一起上门为他们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不出门就能感受到这份浓浓的社区情。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一碗小小的腊八粥,盛满着温暖、圆满、和谐、吉祥、健康、感恩和欢喜,同时也是拉近社区邻里距离的载体,社区居民一起参与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社区参与感和归属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