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走进东营乡村

2021-01-21 16:3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翰墨飘香迎新春,书家进村送春联。1月20日上午,东营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宋清文一行6人组成文艺志愿服务书法小分队,抵达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林家村文化大院,现场挥毫泼墨,为龙居镇“希望小屋”及林家村村民现场书写春联和送“福”字,并送出新春的祝福,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

  此公益活动是在团省委、省青联的指导下,由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书法家们深入基层农村、社区、企业和部门单位写“福”字、送春联。活动开展前,书法家们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准备了丰富的书写内容,并结合群众需求进行了精心创作。东营市青年书协主席宋清文,东营市青年书协副主席李继峰,市青书协顾问曲建立,市青书协理事周文波、蒋娜、张仕虎等,现场将一副副飘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赠予林家村的乡亲们。拿到墨宝的群众高兴地合不拢嘴,有的手举春联与书法家合影留念,有的说“红红的福字领到家年味越来越浓啦!”

  林家村位于龙居镇西南部黄河南展区内,近年来,他们因地制宜发展桑蚕养殖、速生杨种植等特色产业,群众生活有了显著提高。结合创建小康文明村活动,该村“两委”以多种形式带领群众更新观念,转变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文化素养。东营区龙居镇团委书记邱文龙表示,非常欢迎青年书法家以这种形式开展公益活动。东营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宋清文说:“今后将依托现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书法志愿服务联系点,努力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