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模拟实战!东营区胜园街道以“练”“筑”“防”让疫情防控坚实有力

2021-01-21 17:2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白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白洋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上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1月20日,东营区胜园街道在西现河村文化大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专家到现场指导。

  演练现场按预案标准设置了等候区、入口测温区、登记区、缓冲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物资保障区和医疗废物暂存处,共设二个采样通道。各区用警戒线隔离并明显标识,采样人员二级防护,其他人员一级防护。

  演练模拟2021年1月20日下午2时18分正式开始,区疾控中心接到区人民医院报告,胜园街道某社区发现1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经风险评估并报请上级疫情处置指挥部批准,决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街道所有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按照预案要求,街道共设置7个采样点,48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演练流程设计合理、分区明确,个人防护装备穿脱步骤正确,消毒剂操作规范,医疗废物的存放、交接规范,转运及时。总体上达到了熟悉流程,锻炼队伍的目的,具有较强的实操性。下一步,胜园街道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继续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监测预警,进行风险评估,落实“四早”措施,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同时及时总结演练经验,补足短板,进一步优化细化各项处置流程,不断完善协调联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突发疫情应对科学精准、高效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