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汇丰社区做实疫情防控 助力农民工健康返乡出行

2021-01-21 19:0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赵义红 赵培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赵义红 赵培珍 东营报道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汇丰社区周边施工工地较多,春节往返民工数量较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两手抓,汇丰社区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用心用情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返乡农民工健康平安度过新春佳节。

  汇丰社区组建辖区务工人员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摸排小组,通过进入工地了解、电话问询等方式,摸排农民工返乡情况,做好农民工返岗情况登记,建立返乡农民工实名制台账。根据返乡农民工务工地区不同的疫情风险,告知相关管控措施,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提早报告及时就诊。

  在熙悦华庭工地,志愿者们向农民工宣讲了目前的疫情变化信息和防控政策,并在现场教农民工如何安全使用口罩,如何通过小程序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加大农民工在返乡途中安全出行并做好个人防护的宣传,增强和提高返乡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了解到东发建安建筑公司民工多为江苏盐城、山东菏泽等外地务工人员,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民工朋友们网上购票,有序引导农民工乘坐安全交通工具错峰出行,帮助民工健康返乡。

  据悉,随着春节临近,汇丰社区将做好“暖冬行动”关爱农民工的健康出行,更加细致有力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