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龙居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2021-01-22 17:2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纪立恒 李瀚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纪立恒 李瀚知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战时状态采样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东营区龙居镇于1月21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龙居镇政府组织,龙居镇卫生院承办。镇党委主要领导出席本次演练活动,各村居、社区负责人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现场观摩应急演练。

  在演练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合理布置检测场地,体温监测处、等候区、信息登记处、临时隔离区、采样区等井然有序。参加演练的被检测者有条不紊地按流程配合核酸采集工作。从防护服选择、信息登记到采样点消杀、样本转运,全部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操作。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入户采样检测模拟,做到全员检测、不漏一人。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以村居为基本采样单位,按照3000人配备1支采样队伍的原则,共组建了11支采样队伍。

  此次应急演练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流程合理采达到了检验预案、理清职责、锻炼队伍、高效处置的预期目标。“下一步,龙居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龙居镇党委书记周玲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